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珍貴咖啡介紹

便宜三倍 世界第一貴麝香貓咖啡 台灣有了




麝香貓咖啡 - 維基百科


貓屎咖啡,又稱為麝香貓咖啡,英文Kopi Luwak或是coffee alamid,亦稱為civet coffee(根據馬來語翻譯,Kopi意為咖啡,Luwak意為麝香貓),是全球最昂貴的咖啡,產地印尼。十七克約為二百港元。

名稱來源貓屎咖啡,是由印尼椰子貓(一種麝香貓)的糞便作為原料所生產,故叫「貓屎咖啡」。該種動物主要以咖啡豆為食,在椰子貓胃裡完成發酵後,破壞蛋白質,產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胺基酸,咖啡的苦澀味會降低,再排出來的糞便便是主要原料,由於咖啡豆不能被消化,會被排泄出來,經過清洗、烘培後就成了麝香貓咖啡。咖啡評論家克里斯魯賓說,「酒香是如此的豐富與強烈,咖啡又是令人難以置信的濃郁,幾乎像是糖漿一樣。它的厚度和巧克力的口感,並長時間地在舌頭上徘徊,純淨的回味。」

椰子貓屬於雜食性動物,除了食用種子為生,也吃昆蟲及蛇類、鳥類、兩棲爬行類,因此真正野生的椰子貓排放出來的糞便,會混雜著各種物質。印尼當地有農民等捕捉椰子貓來飼養,餵食咖啡豆來造。但人工培育以及天然的畢竟還是有一定區別。
產量貓屎咖啡產量非常少,亦因此特別昂貴。而售賣地更是少之又少。即使在原產地印尼亦不多見。因此市面上販賣的貓屎咖啡,多為人工豢養,風味自然與最原始最自然的野生貓屎咖啡不同。
  



貂咖啡世界頂級咖啡之一

「貂咖啡」是越南特產,貂是越南山區精明伶俐的動物,採食紅透、熟透的咖啡果實,咖啡農採集貂排泄物中完整的咖啡豆烘焙製成,因經過貂體內酵素作用,具有天然的巧克力香味。

卡倫波COLUMPO咖啡來自越南海拔800公尺以上的咖啡莊園,聘請數十年經驗的咖啡烘焙師,精心選豆、焙炒,只為了呈獻給您最香醇道地的法式咖啡風味。

越南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咖啡就是「貂咖啡」(Weasel Coffee),一種結合大自然與人為製成的加工產品。 在越南高原山區,有一種特別精明和伶俐的「貂」,牠最喜歡摘食紅透、熟透的咖啡果實,每當咖啡季裡,公貂經常會在大清早先來選定目標,等到晚上才帶母貂、子貂一起來到目標物摘食,每次摘食的時間大概有二、三個小時,當第二個小時後,牠開始排泄出不能消化的咖啡粒,次日咖啡農才依經驗找尋集中牠們排泄出來的咖啡粒,加以洗淨、曬乾,這種咖啡因有結合「貂」的消化酵素,因此製成的「貂咖啡」是一種獨特且沒有任何一種咖啡製品可以比擬的。 

貂咖啡(Weasel Coffee)由於它的製程特殊、產量稀少且價格昂貴,因此與印尼的麝香貓咖啡一同被視為全世界頂級的咖啡之一。


越南卡倫波COLUMPO貂咖啡(豆)一袋裝擁有「貂」的消化酵素 
結合大自然與人為製成的產品 
製程特殊、產量稀少 
全世界頂級咖啡之一

商品特色

◎貂與麝香貓最大差別在於,麝香貓是頻臨絕種動物,貂則為保育類動物。
◎貂是越南森林中出沒的野生動物,嗅覺靈敏挑食,野生的貂在咖啡園中出沒,只挑選風味最佳最成熟的咖啡果實食用。 
◎必需依靠眾多經驗豐富的採收工人,尋找貂排泄物中完整的咖啡豆,因此稀有昂貴。 
◎貂咖啡口味的獨特性,在於咖啡豆經過貂體內發酵後,產生天然的類似巧克力香味。 
◎在英國,頂級貂咖啡價值16英鎊/57gm,折合新台幣3400元/200gm以上。 

沖泡方式

1.建議比例:20gm咖啡搭配70ml水量。
2.請將水煮沸100℃後使用。 
3.將研磨後之咖啡粉放入咖啡過濾器中,先加入20ml水量將咖啡粉浸潤後,再慢慢倒入50ml水量,即可滴漏出濃郁風味的咖啡。 
4.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糖、牛奶。 


越南卡倫波COLUMPO貂咖啡(豆)一袋裝

※建議可添加酌量煉乳,沖泡出法式咖啡風味!
※最佳賞味期:拆封後請儘速於1個月內使用完畢
商品規格◎包裝:袋裝,附單向透氣閥
◎重量:200g/袋
◎數量:1袋
◎內容物:貂咖啡豆
◎原產地:越南
◎製造日期:參見包裝上噴印 NSX
◎最佳賞味期:拆封後請儘速於1個月內使用完畢
◎保存方法:請置於乾燥陰涼處



台東果子狸咖啡

全球唯一珍貴稀有無比,結合東台灣太平洋深古大洋環流與黑潮深層水之極品水源。天然礦物精華與微量元素栽培製作。(深層海水蘊含90餘種天然礦物質與微量元素。

台東果子狸咖啡 環保麝香味 

2009/10/14 【莊哲權/台東報導 】

果子狸吃下咖啡果排出的糞便製成「麝香咖啡」,有衛生上的顧慮,台東農民阮勇光接受經濟部輔導,由工研院創新研發「台東果子狸咖啡」保有麝香咖啡風味,也提升製作過程衛生,獨步上市以來,頗受好評。 
台灣一般市售麝香咖啡係農民餵食果子狸吃咖啡果後,將牠們排出的便便,製成咖啡豆,據說獨具風味,但是消費者對其安全、衛生難免有所顧慮,質與量都難以提升。 
台東縣卑南鄉第五咖啡產銷班班長阮勇光接受經濟部技術輔導,並透過蘭陽技術學院產學合作,由工研院成功研發果子狸全益菌體外熱發酵生產技術,開啟麝香咖啡的全新面貌。

轉載自:【2009/10/14 中國時報】




【台東果子狸】台灣深海咖啡豆(半磅x2包)
體外發酵安全衛生
【台東果子狸】台灣深海咖啡豆(半磅x2包)太平洋黑潮風蘊育自然農法栽培 
獨特口感裡帶有淡淡竹香風味絕佳 
禮盒包裝精美,送人自用兩相宜

1 則留言:

  1. TITanium Phone Case - Casino in Malta - TITanium Arts
    TITanium is one of the world's titanium quartz leading titanium price per ounce luxury electronics and production companies. TITanium has been snow peak titanium established titanium tv apk by TIT in 2000 and titanium necklace mens quickly became one of

    回覆刪除